Bingo

【凡柯】

破镜重圆梗、连载、结局未定‘ooc预警

Chapter 5 公车


你大概是我躲不过的一场雨,打湿眼睛也压得心透不过气。我知道有一天雨会停,天也会放晴,我想跑的远一点,就像没有经历过那段伤心,可是每当我忍不住回头,看到你还在原地,我便知道,我是逃不掉的。


林凡整整一夜都没睡,时钟哒哒地走着,她的心也跟着声音起起伏伏,她似乎用了一整晚也没有找到她想要的答案。第二天阳光照进窗户的时候,林凡头痛欲裂,给老板发了条信息请一天假,在收到了“还剩几天就月底了,全勤奖不要了?”的回复后还是挣扎着从床上爬了起来。眼底的黑眼圈用粉底已经盖不住了,林凡干脆破罐子破摔,洗了把脸便收拾着出门了。


公车上,林凡旁边的小姑娘似乎在和男朋友吵架,吵架内容无非是你爱游戏还是爱我这种无聊的问题,女生尖锐的声音掺杂着远处的汽笛声,嚷的林凡头疼,她戴上耳机随手放了一首不知名的民谣,意识昏沉间,她没看见那道熟悉的身影在她之后上了公车。


陆柯燃装模作样的拿了张报纸,脑补着电视剧里的侦探情节,挑了一个可以看到林凡但又不至于被林凡看到的位置坐了下来。这种把戏,她玩了不止一次了。当初,刚和林凡确定关系的时候,她实在是想每天都和这个小学妹待在一起,无时无刻都在秀恩爱,被人吐槽后还狡辩说她得了一种病,叫“离不开马姐综合征”,很快,这种无底线秀恩爱的行为就遭到了报应,寒假悄然而至,小情侣们开始面临她们第一次的异地,身边的朋友都调侃说正好趁着这次机会好好治治她的相思病,可陆柯燃哪里舍得啊,于是偷偷买了车票,打算和林凡一同去她的家乡玩几天,当然,这个决定,她没有告诉林凡,她想要给林凡一个小小的惊喜,虽然也许会变成惊吓。


上火车的那一天,为了掩饰自己,陆柯燃特意从话剧社搞来了顶鸭舌帽,还借了假发,从里到外把自己捂得严严实实,成功尾随林凡一路,没有被识破。除了在下车时,因为人太多,不小心被挤掉了假发,吓得隔壁老大爷差点拿出速效救心丸,她这一路还算顺利。出火车站的时候,拥挤的人流把她和林凡挤散了,一时间她找不到林凡的身影,正手足无措的时候,手臂突然被人抓住了,她大惊,回头看去,只见短发女生笑容灿烂的宛如初升的朝阳。


“演得不错,姐姐。”


林凡笑着摘掉了她头上的帽子和假发,还帮她抚顺了头顶炸起来的发丝,陆柯燃整个人都凌乱了,好嘛,原来她早认出了自己,可她还不说,装作不认识的样子!


陆柯燃尽量伪装的很高冷,哼哼两声抢过林凡手里的东西。


“我先说明啊,我不是跟踪你,我只是恰好要来这里罢了。”


说着说着,就有点心虚,忍不住地瞄了眼林凡,好嘛,小孩子的嘴角都快扬上天了。


“知道啦,知道啦,姐姐你不是因为怕太长时间见不到我会特别想我才跟来的,你是为了一些不方便告诉我的事才来的。”


看着欲盖弥彰的某人,林凡只能给根杆让人往下爬了,毕竟是自己的姐姐,还是要自己来宠啊。


“走吧,带你回家。”林凡接过陆柯燃的行李箱,揽过那人的肩膀,那人身上的香味仿佛有种魔力,可以扫除一切疲劳。


“大庭广众,不要动手动脚!还有谁要跟你回家啊!”


陆柯燃还在嘴硬的叫嚣着,然而身体还是很诚实的跟上了林凡。


在南方小镇待的那几天,林凡带着陆柯燃逛遍了当地大大小小的名胜古迹,具体景色什么的陆柯燃一概没记住,她只记得身边少女精致的侧脸和如花的笑颜。


坐了几站,陆柯燃看着前面的人,愈发觉得不对劲,林凡似乎是睡过去了,身体随着公车轻微的晃动着,恰好,汽车经过一站,坐在林凡旁边的小姑娘下了车,陆柯燃看准时机,换到了那个座位,果然,林凡戴着耳机睡着了。睡着了的林凡没有了清醒时的咄咄逼人,也不会因为身边坐着的陆柯燃而吓一跳,安安静静的坐在那里像一个精致的洋娃娃。


陆柯燃怕她这样睡着会撞上前面的座位,大着胆子把她的头轻轻地倚到自己的肩上,好在,林凡睡得比较沉,并没有察觉到什么不对,顺着陆柯燃的力便歪头靠在了陆柯燃的肩膀上。陆柯燃小心却贪婪地端详着身边的人,前几天还有些长的头发已经被剪短了,不知道是不是理发师技术不好,额前还留着一些稀稀疏疏的碎发。林凡的睫毛还是那么长,像两把小扇子,当初她总跟林凡抱怨说她这样怎么让她们这种要贴假睫毛的人活啊。看到林凡眼底有些乌黑的黑眼圈,陆柯燃一时间不知道该心疼还是该自责。


“或许是因为自己突然出现她才会失眠吧,自己这样做是不是太为难她了?”陆柯燃不忍心再想下去了,当初说分开的人是她,现在回来的人也是她,她实在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办了,她只能跟着心里最强烈的那个念头去做,赖着林凡,哪怕林凡讨厌她都无所谓,只要看到她,和她说话就可以了。


陆柯燃清楚,当飞机降落在机场的那一刻,短暂的耳鸣中她脑海里全是林凡的名字,她忘不了她,这个人,她注定逃不掉。


风轻轻吹起身边人额前的碎发,耳机里还放着咿咿呀呀的民谣,公车经过一站又一站,人们上上下下,只有她们俩坐在那里,美好的像一幅画。


陆柯燃多希望这辆车可以一直开下去,开到生命的尽头,可是,机械的女声还是打破了她的幻想。


“亲爱的乘客,请收拾好您的行李物品,前方将到达终点站。”


林凡睫毛颤了颤,揉了揉眼睛,迷糊间突然意识到自己好像在车上睡着了,睁开眼睛的那一刻,拿着她耳机的陆柯燃一脸笑嘻嘻的看着她。


“我在做梦吗?”林凡捏了捏自己的脸,嗯,真疼。她承认,知道自己没做梦的那一刻心态崩了。全勤奖没了,还在公车上枕着前女友睡了一路,这情况,换谁都会崩溃吧。


“醒了?正好,到终点站了,要下车了。”


面前的人还一脸无害的看着她说着,可林凡丝毫没听进去了,刚睡醒的脑袋昏昏沉沉的,连同当前的情况,让她搞不清楚头绪。


下车走了一段路,林凡才终于缓了过来,不是她想缓,她情愿这就是个梦,但是身后跟着的人却无时无刻不在提醒她,别自欺欺人了,这事实她是逃不掉的。


“喂,你别走那么快嘛!”陆柯燃一边叽叽喳喳地吐槽着一边跟上了林凡的脚步。


“你是不是昨天晚上想我想的没睡好啊~”


“不是。”


“哎呀,承认自己真实的想法又没有什么错嘛”


“不是!”


“你说出来我又不会说你什么”


“你有完没完啊。”


林凡停下脚步,盯着面前的人,一字一句道:“陆柯燃,我说了跟你没关系,我们已经结束了,你这样做不觉得很幼稚吗?”


陆柯燃被她盯得一时间也不知道该说什么,干笑了两声。


“干嘛呀干嘛呀,你枕了人家一道儿,人家肩膀都酸了,现在连声谢谢都没有,还说我幼稚,哪有你这样做人的。”说着陆柯燃还做作的揉了揉肩膀。


“好,那你说我应该怎么做?”林凡反问道。


“至少要请我吃顿鱼吧,林同学”


看着某人脸上得逞的笑容,林凡觉得自己还是太年轻了,她实在不想跟陆柯燃过多拉扯,这一次不请她吃鱼,一定还会有下一次的,所以林凡只得点点头,勉强的答应了下来。


回到林凡公寓已经过了十二点了,陆柯燃倒是不认生,一到林凡家就东看西看的,最后还坐在沙发上蹦跶,林凡撇了撇嘴,默许了她的xxj行为,便走进厨房处理昨晚那条没来得及吃的鱼。


烹调煮炸间,林凡恍惚听到客厅里的人在说些什么,慢慢移到厨房门口,她看到坐在沙发上的人抱着放在一旁的小猪抱枕,神情有种说不出的落寞。那人嘴唇一张一合,她在说“林凡,不如我们重新来过?”


可是,真的可以重新来过吗?这道题,她俩谁都不知道答案。


在这个世界上并不是所有事物都可以用逻辑来解释清楚的,相爱和分开都是一种选择与存在,至于对错,全凭自心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TBC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“黎耀辉,不如我们重新来过?”这是王家卫导演《春光乍泄》里面的台词,我真的爱死这部片子了,感兴趣的同学可以回去找找看看,后面应该会提到一点。下期预告,告白气球(也可能是个糖衣炮弹哦~)懒惰的作者慢慢的更文,慎入坑,886,咻


 
评论(5)
热度(4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