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ingo

【凡柯】

破镜重圆梗、微虐、连载(不弃坑但很慢)

Chapter 4 再见


越是亲近的人,越是容易耍无赖,因为赌定了,那人会包容你的一切。


林凡不知道自己是该庆幸还是该怪自己多想,在校友会过去的几天里,她都没有再遇见陆柯燃。除了被请客吃饭的彭兮辰问到,她的世界再也没有出现任何关于陆柯燃的痕迹。就连平常热闹的校友群里也没有任何关于她的信息,林凡一度觉得在校友会上的那一面或许只是自己的一场梦,那个人或许还在韩国追逐着她的梦想。


怀念并不能当饭吃,生活依然还要继续。林凡每天重复着三点一线的生活,在家,公司,便利店循环往复,偶尔周末约彭兮辰来家里吃个饭,做上几道自己拿手的饭菜,很快,简单但又忙碌的生活就让她把那件事抛之脑后,和所有普通人一样,在这个诺大的城市里,忙忙碌碌的生活着。


这天,林凡结束了一天的工作,下班回去的时候碰巧路过菜市场,想着可以回家做清蒸鲈鱼便买了一条,走到街角的时候突然想起家里还少白醋,便拐进了便利店。


推开便利店有些发涩的大门,便利店小妹的声音便响起了。


“欢迎光临”


林凡刚想回应,却在下一秒愣在了原地。只见坐在柜台旁,端着关东煮的人一边吃一边含糊不清地吐槽着。


“小妹,这丸子没有昨天的弹耶。”


那人的脸庞和声音林凡再熟悉不过了,因为已经连续几夜它们都以各种形式出现在了林凡的梦里,不是陆柯燃还能是谁呢。


林凡转身欲走,却被小妹叫住了。


“哎,那个…….那个…你怎么走啦?”


僵在原地的林凡感觉空气都变得尴尬起来,她尽量保持镇静,可抽搐的嘴角还是暴露了她内心的恐慌。


“啊,我突然想起来,家里可能还有点白醋,不过没事,既然来了,还是买瓶新的回去吧。”


边说着林凡边用余光瞥着陆柯燃,看到那人毫无波澜的样子,林凡心里非但没有感觉平稳,反而还有一点恼怒和不甘。


“人家估计都不记得我了,我还这般在意干什么,扭扭捏捏的,林凡我鄙视你!”林凡默默在心里给自己竖了个中指,然后笑着冲小妹点了点头,往厨房调料货架那边走去。只是,她没看到陆柯燃眼里一瞬间光亮的湮灭。


拿着白醋付钱时,林凡无意间看到了小妹手腕上的皮筋,突然想起那天小妹借自己皮筋扎头发,本应该带来还给人家的,但今天来便利店是临时起意,她也没有带在身上,便不好意思地对小妹说道,“对了,上次你借我的皮筋我下次带来还你,谢谢你的皮筋。”


小妹红着脸,忙摆手“不着急的不着急的,你可以不用换给我的。”


林凡被小妹激烈的反应逗笑了,冲她眨了眨眼


“有借有还才好再借不难啊”


末了,还不知死活的加了句“你真可爱”。


好吧,说出这句话的瞬间林凡就后悔了,这太不像她了,她承认,这句话里带着赌气的成分,看到无动于衷的陆柯燃,她心里莫名的烦躁,仿佛碰到陆柯燃之后,她的任何行为都变得难以解释了。


坐在那里啃丸子的人听到这句话,看了眼脸红到爆炸的小妹,冷哼了一声,也不知道是真的渴还是怎样,拿起手边的可乐,手腕使力,无数的气泡瞬间蒸腾上来,闷声灌了一口,却因为喝的太急,险些被呛到。


“咳咳咳”陆柯燃捶了捶胸口,尽管她知道这并不起什么作用。


“你没事吧”“你没事吧”


两个截然不同声音响起的时候,陆柯燃着实吓了一跳,好吧,不仅是她,连小妹都吓了一跳,瞪大的眼睛加上红彤彤的脸颊到有种新年福娃的感觉。被盯着的林凡一时间格外尴尬,她真的恨死自己的条件反射了,以前和陆柯燃在一起的时候,那人总是不让人省心,明明是比她要大的姐姐,到最后却变成了她来照顾陆柯燃,那人还总狡辩,说什么谁占便宜多谁就应该多照顾,说到底也不知道是谁占的便宜多。


“你们俩认识?”小妹缓了缓,一脸疑惑地问道。


“认识!”“不认识!”


这次换林凡震惊了,她看着坐在那里嘴角扬笑的人,觉得陆柯燃绝对适合当演员,明明刚才还一脸冷漠,现在却笑的阳光灿烂,殊不知,那人心里正默默庆幸自己赌赢了。


“认识啦,她是我表妹,前几天我俩吵架了,跟我闹脾气呢。”说着,陆柯燃顺其自然的揽上了林凡的肩,与此同时还不忘感慨时间真的可以改变一切啊,曾经和自己差不多高的小学妹此时已经长得比她要高了。


林凡看了眼搭在自己肩上的细白胳膊,没有反驳,对着小妹点了点头,生拉硬拽把陆柯燃拉出了便利店。


出了店的瞬间,林凡便将陆柯燃的胳膊拍了下去。


“喂,很疼耶!”陆柯燃及其做作的叫了声(在林凡看来至少是这样的),作势吹了吹被打的手背。


“陆柯燃,能不能成熟一点啊,我们回不去,别再来找我了。”林凡心里莫名的烦躁,看着面前嬉皮笑脸的人,她不知道自己是该哭还是该笑,总之,不该跟她胡闹。


“我想你搞错了吧,同志,我家就在附近啊,我只不过是来吃关东煮而已啦”


陆柯燃装作委屈的样子说,为了达到效果,她还尝试加了点台湾腔


“还是说,这位同志,你同情我孤身一人只能吃关东煮,准备请我回家吃顿大餐?”某人细长的眼睛里闪着狡黠的光芒。


然而,被她这一番话搞得血气上涌的林凡显然没理解到她的幽默,本来就因为便利店的尴尬搞得心烦,再被陆柯燃这么一怼,林凡干脆不再说话,直接转身离开。


“啊喂,这么点玩笑都开不起啊,林凡,林凡!”听着身后的人大喊着自己的名字,林凡强忍住转头制止的冲动,她一个劲的在心中默念“回头你就输了,林凡,自始至终,你都只是她消遣的玩具罢了!”


“马姐!我想吃鱼!”


听到这句话,林凡突然走不动了,她恍然想起很多年前在自己校外合租的宿舍里,女生趴在沙发上对着在厨房忙碌的她撒娇。


“马姐,人家想吃清蒸鲈鱼,干锅土豆,还有小馄饨。”


“马姐?”


“哈哈哈,这么快就忘记自己的名字了吗?林马克同学。”


“啊啊啊,谁告诉你的!是不是彭兮辰那个混蛋!”


站在厨房炒菜的林凡一片凌乱,耳边是少女清脆爽朗的笑声。


马克这个名字的由来是在高三的时候,那时候的英语作文都是替一个永远考不上大学的李华同学写的,但是那时有些中二的林凡嫌弃这个名字难听,自己给自己搞了个笔名叫Marco,据说还是林凡同学熬了几天夜,翻烂了牛津字典取出来的,虽然让她解释有什么特殊含义她也解释不出来,但林凡同学就是觉得它好听。在一次写作的时候,林凡同学就把这个名字发挥到了极致,以至于第二天英语老师当堂点名“表扬”了她的杰作,还获特权在走廊海报处展示了一周。自此,林马克这个名字响彻了整个实验二中,上了大学之后很少有人再提这个了,除了彭兮辰偶尔会开玩笑叫她马克妹妹,陆柯燃知道这个外号也是因为有一次听到了彭兮辰喊林凡马克。因为这个,彭兮辰还请了林凡一顿烤肉来安抚她受伤的心灵。(可见外号害人不浅)


林凡实在没想到陆柯燃会还记得这个外号,她强忍住回头的冲动,淡淡的回道:“没有鱼了,陆柯燃,鱼在那一天游回了大海。”


“那我请你喝可乐好吗,林同学。”


林凡看不见陆柯燃的表情,也看不见自己的表情,她只知道回忆像一座大山,压得她快要喘不上气了。


“陆柯燃,还要我说多少次啊,我们回不去啦!我不是你的学妹了,也不是你的马姐了!在你提出分手的那天,我们就已经没关系了!”她转身向着那人宣泄着自己压在心里所有所有的委屈,却始终不敢看那人的眼睛。


“马姐……”


“不要再叫我马姐了!”林凡狠心打断了陆柯燃的话,此时的夕阳斜斜地照在她身上,有种说不出的苍凉感,林凡伸手捂住了自己有些发红的眼睛。


“陆柯燃,我们就这样吧。”


直到那人身影随着夕阳消失在视线里,陆柯燃才揉了揉眼睛,不知道为何,手指有些湿润,她站在那里,望着那人离开的方向,喃喃道:“马姐,我想吃鱼了。”


她知道,要吃到林凡的鱼,她需要时间,可是她等不及了,她好想那条鱼,也好想那个做鱼的人。


亲爱的,如果可以,我真的很想当个无赖,赖在你身边蹭吃蹭喝还能蹭你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TBC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啊啊啊,本来想搞个抒情结尾,结果思来想去还是无赖婕姐比较符合,嘎嘎嘎。或许有的小盆友已经忘记了上一章长什么样子了,点进合集复习一下吧,作者懒,没办法啊,懒癌是病,得治!


 
评论(5)
热度(4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