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ingo

【凡柯】

破镜重圆梗、ooc预警

Chapter 3 重逢


隔着漫长的岁月,重逢让人期待又害怕。

校友会如约而至,既然答应了彭兮辰,林凡便不会推脱掉,她翻着许久没添新品的衣柜,思考着这种场合该穿什么。单调乏味的黑色西装,白色T恤占据了衣柜的大片江山,林凡挑挑拣拣好久都没有找到满意的衣服,倒是在衣柜的深处,翻出了一件橘红色的棒球服,是陆柯燃送给她的生日礼物。

那个人啊,明明自己也喜欢黑白配,却总喜欢给她买些五颜六色,奇奇怪怪的衣服,还总狡辩说什么年纪轻轻要穿的鲜艳一点,虽然,林凡不敢苟同她的审美观,但是,她送的那些衣服她都很开心的悉数收下了。分手后,大部分的衣服都让林凡收拾起来扔进了箱子里,这件棒球服,显然是条漏网之鱼。林凡盯着那件棒球服看了好久,最后还是把它塞回了柜子深处。

最后,林凡还是放弃了挣扎,挑了一件看起来还算正式的条纹衫,配上简单的牛仔裤,说不上单调但也算不上抢眼。不过,她本来也没有打算在校友会上抢眼,能不被吐槽无趣就可以了。

到达聚会地点时,已经临近中午了。大厅里坐满了人,林凡四处搜索着彭兮辰的身影,却一无所获,最后只得找了一个不起眼的角落坐了下来。

【我到了,你在哪儿呢?】

不一会,发出的微信就收到了回复。

【不好意思,不好意思,我今天临时有事,可能过不去了,真的不好意思!回来一定请你一顿大餐。】

绿色对话框下面还跟着一个跪求原谅的表情包,林凡盯着那个表情包,觉得自己血压有点高。

【阿sir,不是吧,坑我?没顿百八千的我饶不了你!】

忍着怒气编辑好消息发过去,林凡熄灭了屏幕,看着满座不相熟的面孔,她陷入了深思,或许,借口上卫生间是个不错的脱身方法,她想。

说做就做,林凡在这方面绝对是行动派,她想象着警匪片里的卧底,拿着手包,猫着腰,准备开溜。然而下一秒她却被人叫住了。

“林凡?!”

一声脆亮的女声把她定在了原地,她缓了缓,尴尬地转过身,保持着僵硬的笑容,搜寻着声音的来源。只见一个穿着大红色摸胸连衣裙,烫着大波浪的女人举着酒杯冲她微笑着。她努力地在脑海里搜索着这个女人,奈何,大脑硬盘容量实在少的可怜,她还是没能想起这人到底是谁。

“林凡,还真的是你啊,你不认识我了?”女人勾唇一笑,问道。

“我…..我…..”林凡恨不得当场找个缝钻进去,这场面也太尴尬了吧,她就知道,自己就不该答应彭兮辰那个混蛋!

“我是你林轶学姐啊,你不记得了?当初我们社团散伙饭你还去吃来着呢!”

林轶冲她挑了挑眉,似乎是不满林凡没认出自己。

“哦哦哦,我想起来了,学姐变漂亮了,我都认不出来了呢!”求生欲满满的林凡急忙认错。

“你丫,你的意思是我之前太丑,现在好看了,所以认不出来了?”果然,女人都不是好惹的生物,尤其是漂亮女人。林凡咽了咽口水,急忙说道:“哪有,学姐之前就很漂亮,现在更漂亮了,学姐你不要误会我的意思啦。”

林轶看着被自己吓得话都快说不清的林凡,扑哧一声笑了出来。

“哎呀,林凡学妹,你还和当初一样,一样可爱呢。”

林凡配合着这位学姐干笑了两声,准备开溜。

“学姐,先失陪一下,我去趟卫生间。”

林轶冲她点了点头,转身跟旁边的人叽叽喳喳的聊起了天。

林凡一边走一边努力的搜索着记忆里这位学姐的信息,最后画面定格在了那个冬夜,坐在火锅旁的女生满脸通红,而她身边的人眉眼盈盈的看着她。

“林凡学妹,你说说嘛,这里面的学姐你最喜欢谁啊?是不是柯柯学姐啊~”女生们吵吵嚷嚷地起哄着,只有她的脸变得愈发通红。

“哎呀,你们别起哄,看把孩子吓得!”身边的人笑着压下那些人的吵闹声,她看向林凡,眼里闪着如同那夜天空中星子一样的光芒。

“没事的,大家都是开玩笑的。”

“好啦好啦,不说就是啦,陆柯燃,你这也太护犊子了吧!”坐在一旁的林轶翻了个白眼,同身边的人吐槽道。其他的女生都笑嘻嘻地让她别戳穿陆柯燃的小心机,不大的包间四处都充斥着女生们莫名的欢乐,只有林凡看着身边的人,弯了嘴角,红了脸。

陆柯燃,又是陆柯燃,明明已经分开了这么长时间,她还是会悄悄渗透进自己的生活,林凡越想越烦躁,加快了往外走的脚步。

拉开门的那一瞬间,门外的一股力顺着把手传了过来,她正准备闪身让开,却在下一秒愣在了原地。林凡眼前一片恍惚,脑海里的人影和门外的人突然之间重合了起来,是陆柯燃,站在门口的人是陆柯燃!

门外的人也不知为何呆在了原地,看着阔别多年的林凡,陆柯燃脑海里只有一个念头:小孩的头发有些长了。

“好久不见,林凡。”

许久,陆柯燃开口打破了沉默,她微笑着,一如当年那个站在阳光底下寻求帮助的女孩,如果不是看到陆柯燃曾经的黑色短发如今已经变成了银色,林凡会觉得她们根本没有错过四年,面前的人还会牵起她的手,撒娇的说上一句“林凡,我好想你啊~”

只是,物是人非事事休,欲语泪先流。

“好久不见,陆柯燃。”怎么说出这句话的,林凡不知道。她想冲陆柯燃笑一笑,可当牵动嘴角的时候,她才意识到那太困难了,事到如今,她还是做不到平静的面对这场分离。

记得以前读过的一本书,作者是这样看待重逢的,她认为重逢要比遇见来的快乐,林凡当时读的时候没觉得有什么错误,此时却觉得那个作者一定是没经历过此情此景,现在的她只想尽快逃离。

林凡已经顾不上自己僵硬的微笑和混乱的心跳了,她甚至不敢看向陆柯燃,匆忙地扔下一句抱歉,便慌乱的往外逃离。

就在和陆柯燃擦肩而过的那瞬间,她闻到了女生身上的香水味,是那瓶,那瓶名为“for her”的香水。For her 又或者是 for my darling,无数个夜晚,她抱着陆柯燃,鼻息满是这个熟悉的香水味 。

“燃妹儿,你喜欢这个香水吗?我觉得它很好闻耶~”

“是是是,你喜欢的,我便都喜欢。”

“嘻嘻,我就知道,燃妹儿最爱我了,再来一次吧~”

“林凡!你个无节制的混蛋!”

回忆是这个世界上最无用的东西,因为曾经的美好终究是回不去了,只是,有些人放不下那些沉重,于是,在某些不经意的时候,回忆会偷偷溜出来,搅乱一池心水。

“哎,陆柯燃,你来了!快快快,和林凡一起进来坐啊。”林轶的声音在身后吵吵嚷嚷响起,手腕突然被人抓住了。林凡低头看去,只见陆柯燃抓着她,眼角弯弯。

“林凡,我回来了。”

陆柯燃喃喃着,反复地说着这句话,眼底是无尽的温柔,她希望林凡能理解她的意思,如果可以,她甚至贪婪的想要林凡的一个拥抱,只是,在林凡眼里,她的温柔却像一把把匕首,刨开了林凡内心最深处的恐惧。

“松开!”林凡冷声道,声音不大,但足以让两个人都能听明白。

“林凡…..”陆柯燃还想说些什么,却被林凡打断了。

“学姐,自重。”说着,她用力地推开了陆柯燃的手,快步往外走,她感受到那人身体一僵,可她却无心再去说些什么。

坐上出租车的那一刻,她看到陆柯燃站在门口,她的表情已经模糊了,只能听见她的声音,嘴唇一张一合间,她听见那人说“林凡,我回来了。”

林凡重重地靠在座椅背上,慌乱惊讶夹杂着一些不可思议,让她整个人都无法思考。手机忽然的响了起来,她揉了揉太阳穴,接了电话。

“喂喂喂,林凡,你快走,她们说陆柯燃去了校友会,你们可别碰上了。”电话那头彭兮辰的声音吵得她心烦,她叹了口气,缓缓道:“彭兮辰,我真心建议,把你的2g网换掉吧。”

“啊嘞?”那边人还没说完,就被林凡强行挂掉了电话。

看着车窗外转瞬而过的店铺和树木,林凡突然有些迷茫。

“陆柯燃她回来了,她真的回来了,可是这道选择题还有修改的机会吗?”

-------------------TBC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陆婕同学漫漫追妻路开始了,嘎嘎嘎


 
评论(4)
热度(27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